古斯塔夫·克里姆特—-素描合集—-克里姆特各个时期的人体素描分析

作为”维也纳分离派”代表的克里姆特,其作品兼收并蓄地把日本”浮世绘”、中国民间版画及拜占庭艺术中的文饰图案有机地融合起来,形成了既有东方韵致又有西方审美趣味的风貌。而他犹如”轻纱薄雾般”的人体素描,在世界素描史上也同时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,特别是对席勒绘画的影响深远。通过对克里姆特各个时期的人体素描分析阐述,试图找寻人体素描的绘画之美的真意所在。

古斯塔夫·克里姆特(Gustav Klimt,1862—1918年)1862年7月14日生于奥地利维也纳市郊的包伽登(Baumgarten,现今维也纳第14区),父亲是来自波希米亚农庄的金饰雕刻师,母亲则一生喜欢歌唱却未得到登台演出的机会。家境贫寒的克里姆特从小就显露出绘画天赋,而且对金饰技艺耳濡目染。14岁时,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维也纳的两所公立美术学校之一——奥地利艺术工艺博物馆附属工艺学校,从此开始了其绚丽多姿而波澜迭起的艺术生涯。他的作品充溢着强烈意识与金碧辉煌、瑰丽斑斓的装饰风格。本文收集了他一生的人物素描作品。

 

 

 

此文于网络收集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
0

评论1

请先

没有账号? 注册  忘记密码?

社交账号快速登录

微信扫一扫关注
如已关注,请回复“登录”二字获取验证码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