欧仁·布丹—-尤金布丹(Eugene Boudin)又称:路易尤金布丹(Eugène Louis Boudin)( 1824年7月12日-1898年8月8日)出生于法国翁弗勒尔

尤金布丹(Eugene Boudin)又称:路易尤金布丹(Eugène Louis Boudin)( 1824年7月12日-1898年8月8日)出生于法国翁弗勒尔。工作地点:翁弗勒尔(1860年至1870年);巴黎勒阿弗尔、荷兰布列塔尼(1875年至1884年);多德雷赫特(1875年至1884年);荷兰鹿特丹 (1875年至1884年);席凡宁根 (1875年至1884年)。他是第一个开始在户外写生的画家。死于法国多维尔。享年74岁。

他曾跟米勒和特罗容学画。35岁的布丹开始在巴黎经常展出他的油画。他被称作“印象派之父”,他是莫奈的启蒙老师。

他的画多为小型的海洋风景画,大多是不列颠和诺曼底海岸,往往描绘海滨浴场上的人群,使风景生动,富有生活气息。布丹以高度的油画技巧真实地描绘出透彻明亮的空气,蓝天上飘着朵朵白云,动荡的海洋水面上波浪追逐,呈现出变幻莫测的光影。库尔贝和柯罗十分推崇布丹的写实艺术成就。但是,布丹只是把自然界看成是一种纯粹的绘画对象,他的那种对景写生,笔触粗放地描绘阳光、空气和色彩的风格,得到后来的印象主义画家们的肯定。

作品图较大,请耐心等待加载!

每张作品图均可点开查看!

如有需要极清无水印版,页面右方联系客服!

此文于网络收集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
0

评论0

请先

没有账号? 注册  忘记密码?

社交账号快速登录

微信扫一扫关注
如已关注,请回复“登录”二字获取验证码
'); })();